郑成功文化节开幕 两岸同胞共谒民族英雄

作者:尚昊 来源:新华社
2016-06-12 21:38:29

新华社福州6月12日电(记者尚昊)第八届海峡论坛·第四届南安郑成功文化节12日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祖籍地——福建省南安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同胞前往郑成功陵园和郑成功祖庙,进行拜谒和进香,并祈盼两岸和平共进。

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同期举办项目之一,本次活动以“相约海丝起点,共叙成功情缘”为主题,吸引了两岸民众及海外社团共550多人参与。

为中华民族统一大业作出卓越贡献的郑成功,300多年来被誉为“民族英雄”在海峡两岸传颂,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精神纽带。

在台湾,郑成功被称为“开台圣王”,岛上有祭祀郑成功的宫庙社团170多个,信众达200多万。而在一水之隔的“成功故里”南安市,分布着“水师寨”“统城楼”“国姓井”等众多史迹。

除了拜谒和进香活动外,本届郑成功文化节还将举办大型高甲戏《郑成功》演出、郑成功文化论坛、旅游推介会、两岸社区农渔业交流合作发展论坛、成功故里游、少儿闽南语讲古电视大赛等多项内容。

本次活动由南安市人民政府、南安市政协主办。近年来,南安市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以经济、文教、艺术、旅游为重点,积极开展对台双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