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展开大规模搜捕打击极端势力

作者:刘春涛 来源:新华社
2016-06-12 21:02:09

新华社达卡6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警方11日发布媒体声明说,孟警方近期已在全国范围内逮捕3000余名极端分子嫌疑人。

在发生一系列针对少数宗教族群、世俗派人士的谋杀事件之后,孟加拉国政府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针对极端分子的大规模搜捕行动。

孟警方表示,本次搜捕行动为近年来规模、力度最大的一次,已在首都达卡及国内其他地区逮捕了3192人。孟警察部队总长霍克表示,为期一周的抓捕行动旨在铲除本国极端分子网络。

近期,孟国内针对世俗派人士、无神论者、少数宗教族群的极端暴力事件呈上升趋势,已有寺院工作人员、警察、杂志主编、大学教授等多人被害。本次搜捕行动前,孟政府先后采取了封锁社交网络、禁止摩托车搭载超过2人等措施,以应对不断增多的极端事件发生。

孟加拉国近两年发生极端分子行凶事件时,网络上常有“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宣称此类事件是其所为的声明,但孟加拉国政府对此一概否定,称“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没有渗透进入孟加拉国,暴力事件由本地极端势力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