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餐前不能看手机? 盘点在餐厅最受吐槽行为

作者:张代蕾 来源:新华社
2016-06-12 20:58:34

点餐前不能看手机? 盘点在餐厅最受吐槽行为

  资料图

去国外旅游少不了去当地餐厅体验特色美食。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行为习惯在国外餐厅“不受待见”,应该避免。一些国外餐厅服务员和大厨们近期在红迪网上“吐槽”,列出那些让他们受不了的食客行为。排名最高的抱怨之一是“没礼貌”,一名服务员写道:“尊重我,我也会尊重你。有礼貌的顾客会得到更好的服务。”不给小费、等位不排队、坐下后擅自挪动座椅,这些都被视为不礼貌行为。还没点餐就只顾埋头看手机,这样的顾客也让服务员感到为难,因为“我不知道他是要准备吃饭,还只是坐这儿打发时间”。

此外,一些服务员还建议顾客不要“好心办坏事”把空盘叠起来,也不要把用过的餐巾纸扔在水杯里,因为这些举动都会增加清洁工作的难度。对厨师而言,最不希望顾客做的事就是点菜单上没有的菜。“请不要自创一道菜。有的顾客想吃的菜,我们设计不出来,”一名厨师写道。(张代蕾)【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