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仔甩鞭套毛贼 上演真实版西部片桥段

作者:杜鹃 来源:新华社
2016-06-12 20:58:34

美国牛仔甩鞭套毛贼 上演真实版西部片桥段

  资料图

这不是美国西部影片中的桥段:一名骑在马上的西部牛仔甩动手中套索,轻松捕获企图盗取他人自行车的毛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职业牛仔罗伯特·博尔巴10日在俄勒冈州伊格尔波恩特一家沃尔玛超市购物后,突然听到一名女子大叫“有人偷了我的车”。博尔巴随即把拴在拖车里的一匹马牵出来,跳上马背,直奔偷车男。博尔巴事后在接受采访时回忆,当看到偷车贼想要弃车逃跑时,他挥动手中套索,将男子的脚腕捆住并将他绊倒。一名路人拍摄的照片显示,偷车贼被套住后摔倒在地,两只手死死抱住停车场内的一棵小树。

博尔巴说,听到有人求救后,自己的第一反应不是跑着去捉贼,“我跑不快”,而在马背上使用套索是他的“老本行”,“我每天都用套索,就靠这个为生。如果我能轻松套住牲畜的话,就能轻松套住土匪”。闻讯赶至事发地的警官达林·梅耶说,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被套索套住。(杜鹃)【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