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成立国际基础教育研究室

作者:陶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12 21:02:09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陶杰)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文化与教育研究中心创办的国际基础教育研究室今天上午在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吴强、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光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与价值教育联合会秘书长熊建辉博士以及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媒体嘉宾和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国际基础教育研究室执行主任朱昆伦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目前从国内到国际的基础教育现状,他认为基础教育作为造就人才和提高国民素质的奠基工程,在世界各国的教育领域中均占有重要地位。朱昆伦表示,该研究室将借力优质的海内外教育资源和国际交流平台,以教育部为支持单位,与中国教育学会、新加坡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美国教育协会等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聚集一批富有基础教育经验,同时拥有国际教育视野的专家学者和学科教研员,深入开展国际基础教育研究,并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不断地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实践活动。

北京大学成立国际基础教育研究室

北京大学国际基础教育研究室执行主任朱昆伦在会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陶杰 摄

据了解,新成立的北京大学国际基础教育研究室将专注于国际基础教育模式的研究和中外基础教育发展历程的比较、基础教育课程的研发和推广、基础教育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以及国外优秀课程的引进和评估等,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和分享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所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经验。另外,该研究室还将常年举办校长研修、教师培训和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承接国家教育部和相关国际组织委托的有关基础教育研究课题,出版专业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