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上映40小时破6亿 创内地首两日票房新纪录

作者:马闯 来源:央广网
2016-06-12 11:09:30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电影《魔兽》在本周三登陆内地影院,上映两天,影片票房已经突破六亿人民币,创造了内地电影上映头两日的票房新纪录。

截至今天零点,于6月8日凌晨在内地上映的《魔兽》票房突破6亿,超过去年的影片《速度与激情7》,创下单片两日票房纪录,同时也刷新了最快破6亿纪录。而根据今天下午两点的最新数据,影片票房已经突破7亿人民币。这部游戏改编的大片已连续2天保持超12万场的排片规模,上座率超40%,票房占比80%以上,今天,《魔兽》预排片将从63.46%上升到65.92%,黄金场占比也将突破72%。成为端午节期间影院里的最大赢家。

某影院负责人李云亮介绍说:“这是自开业以来迎接人次最多的一次,零点首映《魔兽》已经1100号人,整个大堂全部挤满了人。

在深圳工作的小妮本想去大点的影院观看首映,但所有场次都是爆满,最后她选择了家门口的一家小影院。小妮说:“晚上12点的场都是爆满状态。稍微大一点的影院,基本上都是排队。我有朋友一进去就开始为了联盟,为了部落什么的。”

小妮说,周围很多人看上去都比较懂,应该是游戏玩家。在北京的一家影院,不少观众也的确是游戏粉丝。有粉丝说:“曾经比较喜欢这个游戏,有自己的生活感情在里面。”

不过,不少观众看过电影后表示画面效果一般,情节没有惊喜,无法给出好评。在国外著名的烂番茄影评网上,该片的新鲜度仅为22%,比此前略有增加,而在国内的豆瓣电影则给出了相对不错的分数8.3分,在其他观影平台,有的只打5分,并且评论说电影只值1分,4分是打给自己的青春。

虽然来势凶猛,但魔兽的高票房能否持续引来各方质疑?李云亮就不看好影院未来几天的上座率。后劲可能稍显不足,因为毕竟这部电影是通过游戏改编过来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游戏改编的电影有天然的粉丝基础,但粉丝潮过后,有多少观众会继续买单是个疑问。中央民族大学影视人类学中心主任朱靖江对此并不看好,他认为,电影和游戏产生快感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游戏一般在早期都是数字影像版,很多电影把它改编成人物版进行设定,到底能否让原来的游戏粉满意,其实是个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