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开幕在即 香港迪士尼推“星战”与之竞争

作者:叶蓝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12 07:37:45

上海迪士尼开幕在即 香港迪士尼推“星战”与之竞争

香港迪斯尼园区内不时有黑武士和一队白兵巡逻,吸引游客拍照。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上海迪士尼还有几天就要开幕,香港迪斯尼11日推出“星球大战:入侵明日世界”新主题项目,并提供港人优惠,商战看似一触即发。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原来的“明日世界”园区,自11日起换上《星球大战》主题,由“飞越太空山”改装而成的“星战极速穿梭”过山车,是亚洲独有的星战项目。10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等主持揭幕仪式。乐园推出针对港人的优惠措施,从即日起至7月15日,港人能以81折购买3张门票,或75折购买4张标准门票。此外,乐园还针对家庭客或青年团体,推出“星战VIP之旅”套票,从25日起以5888港元组团,每团最多6人,将被安排体验连续3小时的旅程,由专人直接带入场及与指定一名星战英雄会面。

刘永基称,不担心即将开幕的上海迪士尼构成竞争;相信内地市场够大,可容纳两个迪士尼。香港旅行社协会当然委员胡兆英认为,虽然香港和上海都有星战项目,但外界对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新活动期待已久。香港《文汇报》11日称,上海迪士尼即将开幕,各界均将它与香港迪士尼乐园进行比较,担心香港园区失去独有优势,连带现在旅游业不景气的大势,或令园区一蹶不振。其实旅游硬件固然重要,但软件也不可或缺,香港的最大资本便是专业人才及优质服务,加上无限创意及敏锐潮流触觉,可以与上海园区互补不足,“只要小撮人的赶客行为不再,岂有此消彼长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