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摘白玉兰视帝:提名男演员中有我爱的人

作者:小易 来源:环球网
2016-06-12 07:28:02

胡歌摘白玉兰视帝:提名男演员中有我爱的人

视帝胡歌

6月10日,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在上海揭晓。视帝大热人选胡歌凭借《琅琊榜》顺利摘下最佳男主角奖项。胡歌表示:“向《琅琊榜》剧组所有的人员表示感谢,我非常幸运在这个年纪遇到这么好的剧本。我今天特别感谢一下,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是他们把我带上了舞台把我带到了荧幕前但是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谈及同样因《伪装者》进入视帝候选提名的靳东,胡歌表示:“在《伪装者》中他是我大哥,不管我们谁获了奖都是挂在我们自己家的墙上。”而主持人调皮地要求胡歌对好友,同样也因《花千骨》入围视帝的霍建华说一句时,胡歌表示:“心如会告诉他的。”台下爆笑一片。

以下为首位80后白玉兰视帝胡歌后台采访原文:

胡歌:获得提名的男演员中还有我曾经的爱人,开玩笑的。奖项揭晓之前,我们都有同样的想法,靳东也好,建华也好,我和建华认识时间更久,我们一同经历过瓶颈期。最初都被定位为偶像演员,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我和靳东更像家人。不能说有压力,大家都很开心。

记者:怎么看待一直以来被当成偶像?

胡歌:虽然我不希望成为偶像,但如果大家把我当成精神上的偶像,也是一种激励。

记者:结束后会请《琅琊榜》剧组吃饭吗?

胡歌:对琅琊榜剧组更多是感谢,会请大家吃小龙虾吗?小龙虾有点便宜,应该是大龙虾。

记者:车祸后的压力大,还是转型压力大?

胡歌:你们一定要问我压力吗?其实拿过奖之后,压力更大一些。这个奖杯代表我的过去,获奖之后大家会对我的以后更加期待。

有女记者大声追问,“如果你没女朋友,可以追你吗?”胡歌笑言:我没有办法阻止你对我(的喜欢),但是私底下的事情就不要在这里说了。

记者:此前一直说要休息,现在进展如何?

胡歌:说休息其实也没有真正的休息,之前一直在拍戏,拍戏的过程是释放的过程。我觉得自己到了继续积累和休息的阶段。灵感来自于生活,从现在开始或者未来一段日子,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这个上面。

记者:《如梦之梦》还会演吗?

胡歌:如果大家在上海看过这个演出的话,知道是在东艺演出的,能在东艺的舞台上获奖很荣幸。这个难得的舞台剧,我会一直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