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当选速滑第一理事 国际滑联首位当选女性

作者:王镜宇 来源:新华社北京
2016-06-11 16:40:19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北京时间10日下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国际滑冰联合会的选举中,国际奥委会委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杨扬当选为速滑第一理事。在国际滑联125年的历史中,杨扬是首位当选的女性速滑理事。

杨扬当选速滑第一理事 国际滑联首位当选女性

杨扬

第56届国际滑联代表大会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举行。当天有8位候选人参加速滑理事的选举,杨扬以102票的得票名列第一,高票当选。

杨扬通过微信告诉记者:“能够高票当选,离不开强大的祖国的支持,这些年中国为世界冰上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大家认可中国人的努力和贡献。另外,这次大会要求国际滑联改变的呼声很高,委员们希望有年轻的、有激情和经验的人当选,我作为运动员的背景和在国际组织的工作经历也为我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10年,杨扬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继续活跃在国际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