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迎端午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

作者:樊曦 来源:新华社
2016-06-11 16:40:19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1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394列。

统计显示,1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0.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95.4万人次,增长12.5%。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88.7万人次,同比增加4.6万人次,增长5.4%;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74.7万人次,同比增加18.8万人次,增长12.1%;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3.8万人次,同比增加12.6万人次,增长12.5%。

据铁路部门分析,今年端午小长假,一方面适逢高考结束,学生流和旅游流、探亲流叠加,造成客流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中短途高铁出行火爆。另一方面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加快,我国高铁成网运行,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进一步激发了人们的出行需求。

此外,铁路部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新的运行图效应逐步显现,特别是安排开行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增开旅游列车、中小城市始发列车等新措施新服务,铁路客运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大便利。

小长假期间,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等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旅游热门线路的吉图珲高铁、合福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等客流旺盛,大西、兰新、成渝高铁等客流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铁路部门提示,返程客流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