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恺威上视节任评委:争取多与家人相聚

来源:人民网
2016-06-11 10:07:19

刘恺威上视节任评委:争取多与家人相聚

电视剧《继承人》前不久在上海拍完了最后一场戏,主演刘恺威马不停蹄加入到今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评委工作中。电视节间隙,投身评委工作的刘恺威抽时间接受了采访,他说首次担任评委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己第一次抛开演员的立场,站在不同角度审视作品也是一次享受。至于刚杀青的《继承人》,刘恺威说拍这部戏最大的收获就是要更加珍惜家庭,爱护家人。

第一次任评委,刘恺威直呼压力好大。“这几天我一直在看剧,从没如此认真过。以前看剧只对男女主角特别留意,现在各方面都要认真去考量,包括导演的手法、编剧的台词,还有演员的表演,都要从专业角度去体会。”本届入围作品不乏热门,刘恺威对于记者的“探问”口风很紧,“无论得不得奖,入围的作品都很厉害。”这次有机会跟其他评委交流,刘恺威说听到了不同的声音,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压力很大,却也很享受这个过程。

电视剧《继承人》讲述了从留美归来的法学博士汤宁(蒋欣饰),在继承巨额家产的纷争中与精英律师郑昊(刘恺威饰)从互相怀疑到并肩作战,由此产生感情的故事。“很多时候我们会迷失,我自己拍戏的时候也是这样,有时候很累很忙,会忘记对家人的关心。我从这个律师身上学习到:不要忘记最宝贵的家人、亲人。”刘恺威坦言和妻子杨幂双方工作都很忙碌,“就争取时间相聚。”而他自己大量时间都用来照顾女儿“小糯米”。聊着女儿,刘恺威脸上浮现慈父笑容,他说今后只想花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