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实现双边贸易额逾77亿美元

作者:陈怡 来源:人民网
2016-06-11 10:07:19

人民网宁波6月10日电 记者从1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东欧企业与浙江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上获悉,2015年,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实现双边贸易额77.6亿美元,其中宁波22.3亿美元。

作为本次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参加本届对接会的共有来自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10个中东欧国家的近110位企业家。

“中东欧国家已经成为宁波乃至浙江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宁波市副市长王剑侯表示。

2015年,宁波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2.7亿美元;今年1~5月,宁波已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6.4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交易额。预计到2018年,宁波跨境电商年交易额将超过150亿美元。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宁波外贸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王剑侯说。(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