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女子盯上征婚老人 以恋爱为名伺机盗窃23万

作者: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11 09:34:44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55岁的女子王某主动联系在报纸上发布征婚启事的男子,以恋爱为名和对方交往,并伺机盗窃。近一年多的时间内,已有3名征婚男子被王某盗窃23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石景山检察院批准逮捕。

办案人员介绍,王某在“手递手”报纸上看到男子征婚广告后,便主动联系对方,以征婚恋爱为由与其交往。在和受害人接触后,王某以把存款存到其他银行利息更高为由,诱骗受害人把存款取出来。

“等受害人把钱取出来后,王某趁对方不注意盗走现金就音信皆无了。”办案人员称,从2014年年底到今年2月份,共有3名男子受骗,一名56岁,另两名一个71岁,一个75岁。因为嫌疑人以征婚恋爱和被害人接触,被害人都放松了警惕,王某很轻松地就能把钱盗走,先后一共盗窃3位被害人23万余元。

家住石景山区模式口地区75岁的王先生就中了王某的招儿,今年2月27日,家中11万余元的现金被王某盗走。

王先生说,老伴在2002年去世,他想找个后老伴一起过日子,就在“手递手”报纸上登了征婚广告,“去年10月份,一个自称叫吕芳的女子和我联系,她在电话里了解了我的情况,后来我又主动联系了她”。

“我联系她后,她主动说要来我们家,在家里我们俩就聊天,她就问我有没有存款,还说要把钱取出来存到渣打银行,说那利息高。”王先生说,今年2月26日晚,吕芳在他家中陪他过夜。第二天早上,两人一起取出了王先生的11万余元存款。

王先生说,两个人取完钱回到他家,装有11万余元的现金就放在沙发上,“吕芳问我晚上吃什么,我就出去买烙饼,回来后发现吕芳和钱都不见了”。

承办人介绍,王先生最初并没有报警还盼着吕芳能把钱还回来,王先生给吕芳打电话她偶尔也接,但看她并没有还钱的意思,3天后王先生到派出所报警。

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的12月份和2015年的2月份,女子王某还曾在通州区及石景山区以同样的手段作案两起,受害人赵某及焦某也是在“手递手”报纸上刊登了征婚广告。王某以同样的方法盗窃被害人赵某及焦某共12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女子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石景山检察院批准逮捕。

石景山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陶铭提示,独居空巢老人越来越多,急于寻找老伴的心态让行骗者有了可乘之机,老年人应对陌生人提高警惕,尤其在钱财方面。年轻人也应抽空多跟自己父母交流,一旦遇到行骗者要做好证据保留,如电话录音等,尽快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