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贯中叶世荣纪念黄家驹冥诞 梁咏琪邓紫棋献声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6-11 09:34:44

黄贯中叶世荣纪念黄家驹冥诞 梁咏琪邓紫棋献声

黄贯中

黄贯中叶世荣纪念黄家驹冥诞 梁咏琪邓紫棋献声

邓紫棋

网易娱乐6月11日报道(图文/李佩珊 秦志鸿)6月10日,是已故乐队Beyond主唱兼主音吉他手黄家驹的54岁生忌,其队友鼓手叶世荣特以此为名于今晚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家驹....爱心延续慈善演唱会2016》,邀请了香港乐坛中不少歌手现场演绎家驹生前经典作品,嘉宾歌手包括邓紫棋(G.E.M.)、梁咏琪(Gigi)、草蜢以及侧田等,希望凭歌声与音乐与家驹庆生的同时、也为慈善出一分力,一举两得意义深重。

演唱会由周启生打头阵唱出《岁月无声》、《喜欢你》以及《情人》为现场暖场,期间他还说:“家驹是大家心目中icon(代表人物),但在我心目中是朋友,我最欣赏他懂欣赏好的音乐。”今晚演唱会的主办人叶世荣在《我是愤怒》时终于现身,他一出场即掀起全晚高潮,全场观众随即全体站立、举起“爱与和平”的手势跟着一齐大唱《我是愤怒》,黄贯中与早期队员刘志远也加入弹奏吉他,勾起歌迷不少当年Beyond的回忆。在唱过《金属狂人》之后,叶世荣突然也变得非常感性,他语重深长地说:“以前在组乐队的时候,我的理想是组一队好的乐队。到后来分开发展,我的理想是做好的作品。而现在我的理想是要把家驹的爱发展下去!送给你们《再见理想》。”

叶世荣在今晚的表演中担任歌手了,但黄贯中却提醒他已经很久没公开打过鼓,还笑言:“你以前有敲击王子之称,现在也是!”叶世荣二话不说为演出《灰色轨迹》担当鼓手,表演完后他还说:“虽然我有很多理想,但都不会忘记个鼓。”黄贯中续说:“已经30年兄弟了,你们(粉丝)都已经变老了。”在唱过《光辉岁月》及《海阔天空》之后,二人请现场所有观众一起向天大叫“生日快乐”,作为送给黄家驹的生日礼物,演唱会也随即进入尾声,以一首《延续》的MV作为最后的节目,期间仍有不少观众在台下大呼“安歌”表示不舍之情。

叶世荣、黄贯中和刘志远在演唱会后接受传媒访问,他们都觉得今晚的演唱会就是送给黄家驹最大的生日礼物。叶世荣表示希望每一年家驹的生日也可以办同样的慈善演唱会,延续家驹的爱心精神,募款愈来愈多:“我今天有去过拜察家驹,去的时候下雨,去到了就出太阳了。我跟他讲,要他一定要来演唱会。”虽然家驹的弟弟黄家强今天因工事没到,但他们都希望他下一年可以下齐参与盛事,连曾被指与家强不和的黄贯中也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介意,从来没有。”

另外邓紫棋今晚除了演唱了《情人》之外,还把之前在《我是歌手》其中一首参赛时翻唱的《喜欢你》送给现场观众,说道:“过去两年,不论我在哪儿唱这首歌(《喜欢你》),大家都会很感动,是会变成大合唱的歌。”邓紫棋在受访时表示翻唱Beyond的歌除了能让听众认识自己之外,自己的收获也有很多,所以很高兴能参与今晚的演唱会。但最近鲜有在香港演出的她自认有一点紧张,上台时第二句歌词已经唱错。谈及邓紫棋的服装最近也成为观众的焦点之一,惟她笑称并不介意被点评自己的造型:“我欢迎大家今天继续点评我的服装。我穿衣服都是根据我表演的配合,也会尝试不同的类型,(今天性感?)其实我没有特别的路线,衣服就是表达嘛,是坦诚的。(不再穿皮裤?)我会继续穿皮裤的,这是我其中一个最爱。(被嘲会感不开心?)没太介意,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的作品,皮裤已经成为我音乐的题材!”谈及感情事,邓紫棋表示最近都把情感投放在好姐妹李蕴的女儿身上:“是我干女儿,我最近应该是没有被拍到吧?”

而梁咏琪今晚则唱出《冷与夜》,还与童星谭芷昀(Celine)合唱《真的爱你》。一袭白色露肩连身裙的她深情演绎带动全场情绪,与谭芷昀拖手合唱《真的爱你》感觉份外温馨。而在她受访时也表示不介意在未来与女儿同台演出:“要受过专业训练,看发展吧,如果她想的话也是可以的。”

草蜢也称今晚令也们想起当时与同期出道的Beyond一起玩的时光:“一起出唱片,一起出节目,玩通宵。”他们还忆述了当年与Beyond会在节目上斗来斗去,想起不少闹出笑话的情境,苏志威说:“记得有一次与他们到外国唱歌,之后在房间里聊天聊通宵,真的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