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洗手间引发口角 女子被保安捆绑暴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06-11 09:34:44

借用洗手间引发口角 女子被保安捆绑暴晒

袁女士展示有关部门受理的回执。

女子途经深圳龙华新区龙华办事处,借用洗手间未遂与保安发生口角,被保安捆绑双手长达半小时。昨日,龙华街道办回应,女子拒绝登记,而且打骂保安,保安才捆住其双手。龙华警方透露,仍在对双方进行调解,若调解不了,将会按法律规定进一步调查处理。

发生口角后遭保安捆绑

45岁的袁女士家住深圳罗湖区。她说,5月29日,她与朋友陈先生约定,下午4时20分左右在龙华新区龙华办事处门口碰头。下午3时40分许,她提前来到龙华办事处门口,此时想要用洗手间。因对当地不熟,便向办事处门口保安说明情况,“我把自己随身带的包给他们看了,没有什么危险用品,个头矮点的保安就同意了。”但是,她刚走几步,一名高个子保安拦住她,用手抓她的肩,不让进去,两人发生口角,“我想要用手机拍他,但他不让拍,随后我拨打110报警,电话已经通了,但他把手机扔到我包里,没办法接通。”

袁女士介绍,此时高个子保安叫来其他3名保安,两人把她的双手反绑在背后让她跪在地上,之后把她拖到院子里的角落,搬来一张凳子让她坐在上面,在太阳下进行暴晒,几名保安还在旁边拿手机拍。其间,有保安用脚踢她后背,也有人用拳头打她后脑勺。为了保护自己不受更多伤害,她大喊自己怀孕了,但一名保安回答:这个女人年纪这么大了,肯定不会有身孕。

民警到场查看监控视频

袁女士说,下午3时50分被捆绑之后,她多次想要冲出办事处大院,朝路人求助,约有七八次,但每次都被保安拦回来,可能是有路人报警,到下午4时23分,有两名派出所巡防队员赶到现场。

袁女士说,当时她非常害怕,跑出办事处大院之后,刚好看到自己的朋友前来,在巡防员帮助下,解开绳子,她让朋友开车把自己带离现场,随后拨打110报警。对方让她回到事发现场,她不敢。直到晚上近7时,她接到110反馈电话,告知有一名派出所民警在龙华办事处大门口等她,让她回去配合调查,她才敢回到办事处门口。

袁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见到民警之后,他们一起查看事发监控视频,却被告知部分视频已经没有了。不过,她被保安捆绑的视频仍在,与民警一起查看完视频之后,派出所民警将视频带回调查。当晚,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到派出所协调,她提出不需要赔偿,希望4名保安各捐出1000元到相关慈善机构,该负责人同意了。但到第二天,该负责人否认前一日的说法,还在电话中说“要追究她的责任”。

对此,袁女士说她不能接受,本月1日到深圳市信访局表达自己诉求,工作人员开了一张介绍信,让她到龙华新区信访局。在龙华新区,她被工作人员告知到龙华办事处反映诉求,或者找律师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袁女士说,涉事保安员就是龙华办事处工作人员,她不敢再到龙华办事处。3日,她接到龙城派出所电话之后前往派出所作笔录,将事发经过向民警进行讲述,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回应

龙华办事处:涉事女子抓伤保安

龙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事发时袁女士想要去办事处内借用洗手间,门口执勤保安告知,办事处旁边的超市、公园有洗手间,但她不愿意,保安让她登记身份证信息后再进去,她还是不愿意去,自己往里面闯。见状,保安拦住,她又踢又抓,“把队员抓伤了,踢了几脚,脸也抓伤了。”保安将她按在椅子上,把她双手捆住,“可能是用绳子捆住了,也没打她。”

是否能查看事发现场监控视频?该负责人回应,一般是能拍到的,但那个位置是死角,拍不到。保安将袁女士制服之后,拨打电话报警,龙城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理,让她去派出所,办事处值班领导也出面协商,起初她提出让4名保安给公益组织各捐款1000元,但第二天她自己又反悔,随后又去信访,等上班后还要找她沟通一下。

龙华警方:调解不成将再调查

龙华警方昨日透露,袁女士当时在等朋友,想要去街道办用洗手间,有保安让她进去,但另一个保安不同意,双方发生口角,袁女士拿出手机想要拍对方,称对方不礼貌,此后保安将她双手绑了起来。民警到场后,对双方进行调解,袁女士提出让保安捐钱给慈善机构,第二天大概是街道办没有兑现,她又到派出所反映,由于她没有受伤,保安也没动手打人,警方仍在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将依法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