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铁路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作者:梁士斌 来源:法制网
2016-06-10 11:09:00

法制网北京6月10日讯 记者梁士斌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端午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7.8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4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7.3万人次,同比增加14.2万人次,增长12.6%;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4.5万人次,同比增加26.6万人次,增长12.8%;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9.3万人次,同比增加17.1万人次,增长12.9%。 6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25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2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277列。

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增开了多趟旅游列车。哈尔滨铁路局增开哈尔滨至黑河的“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沈阳铁路局增开了沈阳至延吉西的“端午祭旅游列车”;南昌铁路局增开了18列管内去往赣南闽西方向的旅客列车,助推端午“客家风情游”热潮;昆明铁路局增开前往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3列。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请旅客朋友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