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孩子买不起4元餐吃开水泡饭 用辣条充饥

来源:央视
2016-06-10 13:42:33

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正式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孩子们吃上了免费的营养午餐。但对于那些中西部偏远地区学前班和幼儿园的学龄前孩子们来说,能够吃上一顿有肉有菜的午餐却并不容易。

日前,央视记者前往湖南武陵山脉深处的苗家山寨,看看那里孩子们的午餐到底吃得怎么样。

贫困孩子买不起4元餐吃开水泡饭 用辣条充饥

4元钱:从吃饱到吃好的距离

苗家山寨万岩村,地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武陵山脉深处。村子里最好的建筑就是这所山村学校。一楼是学前班,二楼是一至二年级的教室。每天上午11点左右,小学的孩子们开始自习,因为这个时候老师们必须去学校的小伙房准备午餐,这一天的午餐有肉、豆干还有西红柿鸡蛋。

中午开饭时间到了,记者发现虽然小学生和学前班的孩子们同在一个楼里,但学前班里只有三个孩子能够和哥哥姐姐一起吃上这顿营养午餐。

贫困孩子买不起4元餐吃开水泡饭 用辣条充饥

湖南省古丈县默戎镇万岩村山村小学校长罗兴荣:每天中午都是一样的,一年级7个,二年级8个,学前班有3个人的餐在这里面。

龙如意今年6岁,看上去要比同龄孩子娇小很多。每天中午的开饭时间,她就会上楼找到比自己大一岁的哥哥龙坤,一起搭伙吃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