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

作者:吴文诩 来源:新华网
2016-06-10 14:22:36

新华社成都6月10日专电(记者吴文诩)四川省决定在全省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在校园内公布学生救助或校园欺凌治理电话号码,并明确负责人。

四川省教育厅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督导部门要制定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建立起防治校园欺凌长效机制。

根据规定,各校要集中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专题教育,开展品德、行为规范养成,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每年新生入学时,均应开展一次全校性的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管理,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据了解,四川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各地治理情况,于今年10月下旬,通过抽查方式,组织督查组对各地进行实地督查。专项治理期间仍发生校园欺凌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予以通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