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设立8000万元引导基金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作者:闫起磊 来源:新华网
2016-06-10 14:22:36

新华社石家庄6月10日专电(记者闫起磊)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河北初步安排财政资金8000万元,对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提供风险投资服务。

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基金将委托有资质的国有专业投资公司管理运营,与各地子公司合作,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提供风险投资服务。河北将在市、县加快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省级对贫困县创业孵化园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可命名为省创业就业众创空间并给予一定资金奖补。

河北还将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充分运用各类社会力量和服务载体,推动政策、资源向大学生创业延伸,积极推行“互联网+双创”服务新模式,落实好创客空间、孵化服务等便利化措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支持。

此外,开发一批适合大学生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项目,组织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和京津冀青年优秀项目成果展示交流对接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