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跳楼副市长”受审 母亲曾嘱咐其别贪钱

来源:大众网
2016-06-10 14:22:36

德州“跳楼副市长”受审 母亲曾嘱咐其别贪钱

德州“跳楼副市长”受审 母亲曾嘱咐其别贪钱

德州“跳楼副市长”受审 母亲曾嘱咐其别贪钱

审判现场

6月8日上午,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贪污、受贿一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黄金忠因2015年4月26日被纪委调查时畏罪跳楼而被称为“跳楼副市长”。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恢复,他已能够自行走路,但仍显跛态。

“爆三样”的样哥看到,庭审临近结束时,黄金忠声音洪亮、痛哭流涕地做了至少5分钟的最后陈述。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他说,25年前,他母亲就嘱咐他“别贪钱”“别搞女人”,但是恰恰在这个问题上,他犯了罪。

6月8日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黄金忠(副厅级)贪污、受贿一案。

济南中院官方微信称,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4年,被告人黄金忠利用担任山东省禹城市市长、市委书记、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德州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房产,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为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职务晋升、工作安排等事项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黄金忠的刑事责任。

黄金忠被很多人称为“跳楼副市长”。2015年4月28日,德州新闻网发布消息称:4月26日上午,黄金忠在行政中心综合楼10楼走廊跌入9楼天井平台摔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正义网报道称,黄金忠摔伤的原因是:4月26日,山东省纪委前往德州对黄金忠进行调查。当天上午,黄金忠被省纪委工作人员堵在位于德州市政府办公楼的办公室内。黄金忠畏罪,从办公楼10楼跳到9楼,将双腿摔断。“跳楼副市长”的称呼由此而来。

公开简历显示,1956年出生的黄金忠是临邑县人,18岁时成为下乡知青,在临邑学习工作至2001年,官至临邑县委副书记、副县长。2001年1月起任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历任禹城市委书记、德城区委书记,2010年底起任德州市副市长。

2015年5月21日,黄金忠的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6月,德州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黄金忠不再担任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6月17日,德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发布公告,撤销黄金忠德州市副市长职务。

6月23日,山东省纪委对黄金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经查,黄金忠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