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门前乱堆垃圾被拍 兰州两男子打伤环卫质监员

作者:张学江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6-06-09 23:45:00

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张学江)6月7日下午2时许,兰州城关区环卫质监员小王在金城关一带检查卫生时,发现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堆放着很多垃圾和油腻。于是进行拍照,没想到从一家炸酱面馆冲出两名男子,将他一顿拳脚,目前靖远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6月7日下午,兰州晨报记者在靖远路派出所见到了受伤的小王,他的面部有伤,左眼青肿。据他回忆,当日下午2时许,他像往常一样上街巡查,行至金城关附近一家面馆门前时,发现机动车道上有很多油腻,人行道上和树窝里也有垃圾。于是进行拍照,打算上传至工作群中,让环卫人员清理并对乱扔垃圾者进行追责。没想到他拍照时,从面馆里冲出两名男子,质问他拍什么,还未来得及解释,小王便遭拳脚,随后,两男子还用凳子殴打小王。于是小王拨打110报了警。靖远路派出所民警赶来后,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调查。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再次开展“垃圾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活动。然而,还是有行人乱扔垃圾,商铺乱倒乱放垃圾。

“环卫工作非常辛苦,环境卫生事关城市形象,也事关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卫生,因此希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能够爱惜和珍惜环卫工的劳动成果,也希望每个人都做有素质的文明市民。”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呼吁警方严厉惩处这种野蛮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