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清凉专列”刷爆朋友圈 3D车厢自带“降温神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9 22:07:00

【解说】6月8日,一辆自带降温效果的3D地铁列车刷爆了南京市民的朋友圈,为体验列车究竟有多清凉,记者来到南京地铁三号线乘坐了一次地铁的“清凉专列”。

进入车厢,白色的沙滩、浪漫的星空、甜美的冰淇淋屋,逼真的3D画面让整列车厢浑然一体,犹如身临其境一般,也让本身拥挤闷热的车厢变的清爽自在。

【同期】(南京市民 颜彦)

一进了这个车厢就感觉非常清凉,然后跟普通那种车厢就是拥挤的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就感觉到了海边,然后这种3D的效果给我的感觉也就是特别好,就感觉这个车,给我的体感,不管是从这个感官还是体感都特别特别舒服。

【解说】这趟“清凉专列”主要分为6个车厢,分别对应着不同的主题,也对应着不同的电影,都是大众耳熟能详的,有《卧虎藏龙》 《星空》 《海滩》和韩剧《草莓冰淇淋》等等。

【同期】(市民 宋歌)

各节车厢有不同的主题,像我们这个车厢颜色比较深一点,仿佛在海底世界一般的感觉,而那一边是天蓝色,就仿佛在天空飞翔的感觉,听说是有各种不同的颜色主题,所以一进来感觉还是蛮清爽,蛮清凉的。

【解说】据悉,这趟“清凉专列”的内饰画面全部经过3D建模技术的渲染,给乘客360度的完美乘坐体验,也让“清凉更要环保”的理念贯彻始终。希望市民在乘坐列车同时,也要多多关注环保,使用能耗更低的商品,让海洋依旧纯净,冰山减少融化,星空更加清晰。

【同期】(乘客 谢路)

一进了地铁,感觉眼前一亮,然后很凉爽,有夏天的感觉,然后我顿时心里面就感觉很开心,心情也变好了。

【解说】在乘坐的“清凉专列”的同时,记者发现专列的独特之处,在座椅的靠背上贴有各种各样的卡通造型的标语,通过时尚、幽默的话语,告诉乘客乘坐地铁时需注意的乘车事项和文明行为,可爱、卡通的造型深受南京市民的喜爱。

记者 李珂 江苏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