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衙门》吴倩专访:狐仙小翠很认真的在萌

作者:陈媛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6-09 16:24:45

[摘要]去年12月杀青后,《大仙衙门》中饰演狐仙小翠的吴倩、饰演捉妖师冼风华的陈奕、和饰演小翠情敌白锦绣的阳子,就没有再见过面了。上海电视节是三人的第一次重聚。

《大仙衙门》

腾讯娱乐讯(文/陈媛 摄像/阳仔) 《大仙衙门》剧组的采访是在吴倩的酒店房间进行的,旁边就是上海电视节的主场馆上海展览馆。今年的上海展览馆格外冷清,但是上海各大酒店的宴会厅和会议室却早早就被各个剧组订光了。当宣传方发现会议室的灯光并不适合专访时,吴倩大方地贡献出了她的“闺房”。

去年12月杀青后,《大仙衙门》中饰演狐仙小翠的吴倩、饰演捉妖师冼风华的陈奕、和饰演小翠情敌白锦绣的阳子,就没有再见过面了。上海电视节是三人的第一次重聚。

吴倩还在化妆的时候,正在上海赶戏的陈奕和住在不远的酒店的金梦阳子陆续到达。一开始,很久没见的三人还显得有些生疏,客气地寒暄着。直到坐在镜头前介绍完自己的角色时,回忆一下子都回来了,三人立刻变得吵吵闹闹,吐槽停不下来,就是就是笑场如病毒般蔓延到了每一次回答中。

吴倩扯着超级爷们儿的嗓音揭发陈奕的“茄子恐惧症”,说他害得整个剧组三个月没吃茄子。而陈奕关于自己角色的每个解释,几乎都会引来两个女生的吐槽:“你不是负责傻吗?”。阳子奔来要夸陈奕敬业,结果一句“男人吊威亚压力更大”,让另外两人笑到差点滚下沙发。

基本上,你可以不用了解剧情,就能猜到,这样一群人一起演的一部剧,该是怎样的青春活力了。

《大仙衙门》原来是喜剧啊,很爷们儿的吴倩很认真在萌,很帅的陈奕很认真在傻

腾讯娱乐:你们的角色都是什么关系呢?

吴倩:我跟陈奕好像没什么关系。就是一开始他暗恋我,然后就移情别恋了。你自己讲!

陈奕:也不是说移情别恋,就是后来发现可能不是对一个女孩子心动,因为我饰演的是捉妖师,可能是对妖直觉的感应。整个戏其实是在不断破案,就算没有继续喜欢她,还是把她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阳子:我是一个反派,我跟陈奕没有什么爱恨情仇,我跟王传君老师和倩倩有一个三角关系。我爱王老师,他不爱我,就设计了很多阴谋诡计,就迫害大家……不能再剧透了。

腾讯娱乐:我听到一个关键词,捉妖师爱上妖怪,这种缺乏职业道德的事情会经常发生吗?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类型的剧?

吴倩:魔幻啊,玄幻啊,科幻啊。

陈奕:人妖恋是吗?

阳子:喜剧。

吴倩:不光这个捉妖师喜欢我,王老师那个捉妖师也喜欢我。

腾讯娱乐:还是很轻松也很青春的。

吴倩:对,挺没职业道德的。

阳子:非常轻松,很愉快的。

腾讯娱乐:吴倩这次饰演的是什么样的妖?

吴倩:首先,这是狐仙,不是妖。(好,我们这段重新开始!)好,开始!她特别可爱,她其实是一个忘了前世的小姑娘,她看到第一个人——不管是男是女,她没有男女的概念——的第一反应就是:妈妈。所以以此开展了一个爱恨情仇之旅。

腾讯娱乐:就是跑来谈恋爱啦?

吴倩:偶尔也破破案。

腾讯娱乐:看剧照你的造型是古装萝莉居多,但有一个红衣蛇蝎造型是怎么回事?

吴倩:毕竟是狐仙嘛,偶尔要变个身,不然多没意思,大家一点期待都没有,我要给大家一个飞一般的感觉。

陈奕:兽性出来了。

腾讯娱乐:吴倩和他们两个的戏份分别是哪种最多?严肃的还是搞笑的?

吴倩:(指着阳子)那个是情敌怎么搞笑?

陈奕:她们同时出来的时候现场气氛就很尴尬。

吴倩:(指着陈奕)搞笑的在这里。

陈奕:我白天是衙门的捕快,傻傻的很天真,晚上会化身成糯米侠。虽然是个侠,可是糯米侠三个字也是很搞笑。但他还是蛮英姿潇洒的。跟小翠的互动也挺有趣的。

腾讯娱乐:你是会被她欺负吗?

陈奕:(被吴倩瞪眼后)

对。

吴倩:好好聊天好吗?在直播哎。

陈奕:直播啊,那对我非常好!(编者注:然而我们并没有在直播哟)我记得有一次她还分享给我妈妈做的鸡腿,巨好吃,我到现在还怀念,一口放进去就不见了。

吴倩:因为我妈有时会在组里给我做一些吃的带去现场,会跟他们一起分享。

腾讯娱乐:两个女生小时候有没有幻想过成为美艳的妖怪?

吴倩:其实没有哎,感觉那样的女生不太招人喜欢的样子。都会说那样的人是狐狸精,但我是狐仙哎。我要再强调一遍这个事情。

腾讯娱乐:你三观好正啊。阳子呢?

阳子:真的没想过。其实我是一个非常爷们儿的人,可能长得会让人误解,适合演这样的角色。但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非常英俊的boy。

腾讯娱乐:这个剧有很多悬疑元素,你们三个平时都喜欢看这类题材吗?算是推理粉吗?

陈奕:我还蛮喜欢的,通过蛛丝马迹寻找线索,觉得蛮刺激的。

吴倩:真的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中。

腾讯娱乐:所以有爽到是吗?

陈奕:有。但这次我更多是负责打的部分,传君是负责头脑的部分,

吴倩:你不是负责傻吗?

陈奕:边打边傻(笑)。

阳子:我们有很多吊威亚的戏,他就一直在飞。

陈奕:最后一个月我都在天上。

吴倩:所以他还是负责帅的。

患有“茄子恐惧症”的陈奕竟然反呛:你们在吃蟑螂哎!

腾讯娱乐:感觉你们私底下感情很不错,给我们讲讲彼此觉得对方最傻的事情。

吴倩:突然忘了你今天来,我应该买一箱茄子来!!!天哪,我们大家合照,喊一二三茄子,他都会受不了的。如果你让他看到茄子,他会立刻给你表演呕吐,而且是真实的。他看都不能看,更别说吃了。人家不吃茄子都是签在合同里的。

陈奕:听说那天没有我的戏,大家就有茄子吃。

吴倩:你自己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三个月没有茄子吃?

陈奕: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很多观众朋友喜欢吃茄子,但我看到就想吐。

腾讯娱乐:小时候被茄子伤害过吗?

陈奕:可能上辈子被茄子打的吧。有天不知道为什么剧组忘了,也没有讲,那天一早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胃有点痛,结果他们果然忘了,饭里有茄子,然后我就跑到外面吐了半小时。

吴倩:而且很可怕的是,哪怕你把紫的皮剥掉,煮成什么形状,什么种类的,他都能认出来。

阳子:我曾经问过他,他觉得茄子特别像蟑螂。

陈奕:黑黑紫紫,踩扁以后还是白白的,你看你们都在吃蟑螂哎。

吴倩:很爽啊。

阳子:尤其是烤茄子很好吃哎。

陈奕:哎呦妈呀。

腾讯娱乐:如果有一部电影《茄子侠》你就会完美错过了。

陈奕:不接!谁要演茄子侠啊!

腾讯娱乐:吴倩呢?

吴倩:在直播哦。

陈奕:她很可爱。常跟她对戏的时候会忍不住笑场。

腾讯娱乐:为什么?因为很多表情包吗?

陈奕:对对,就是被她对表情弄得很想笑场。她都是演很认真的萌。

阳子:我记得传君老师有一次发了一张倩倩哭的照片,超萌。她能哭得……

陈奕:像婴儿一样。

吴倩:(难以置信的)我一直觉得我哭得还蛮丑的。

腾讯娱乐:阳子呢?

陈奕:她其实算耍帅担当,就女生来说。

阳子:我一开始出场的时候是以男人身份出场的。

陈奕:她会粘着呐个胡子,吃饭的时候就没办法吃,嘴巴就动不了。但她男装非常帅。记得有几次我们吊威亚的时候,她的武功也是很高强,但是要在空中定在一个位置上,然后再放下来,她就一直转圈圈,有几次都是我拿着剑帮她定位置。

阳子:对,我们三个吊起来落下的时候要不动,摆一个造型,我可能就顶不住,一直在原地转,陈奕就拿着剑说,“你抓着我!”

陈奕:有次跟倩倩演一个摔下悬崖的戏。

吴倩:啊!就是哪个悬崖我们也不能真摔,就躺在苹果箱上,整个人就像仰泳一样,底下搭的是绿幕,底下风筒还吹着,其实挺爽的,还要演出坠落悬崖时的恐惧。

陈奕:两个人的速度还不一样,她一开始很快,然后我就“哎要这么快啊”,然后我要加速。

腾讯娱乐:来点正能量的吧,彼此做过让自己觉得最佩服的事情。

陈奕:佩服倩倩非常敬业。前半段是喜剧,后半段很多情感方面的纠结,哪天她有这种情绪的很大的戏,她到现场就会自己在房间里面听音乐,塑造气氛。阳子部分我觉得是女生里面对于威压和疼痛忍耐值最高的。吊威亚真的不舒服的,大腿会磨破皮,可能会受伤,她也没有喊过累。这对女生来说挺难的。

阳子:好感动。陈老师也很辛苦。吊威亚其实对男生来说压力更大。

吴倩&陈奕:哈哈哈。

阳子:我很正经的!陈老师的武打动作是超高难度的,包括旋转什么的,不止是肉体上的疼痛。他也是很认真很敬业,反复练习动作,要让它达到更完美。他很热心,对大家各种帮助和关怀。

吴倩:看得见是颜值担当啊。但让我蛮惊讶的是,一个长这么帅,还非要靠才华吃饭。有次私底下我们五个人闲的无聊,吃完饭以后拿着另外一个戏的剧本,对剧本。一个没有任何前景的戏,就开始读台词,好玩嘛,陈老师读到第二句还是第三句眼眶就红了,那入戏叫一个快,天呐,吓死谁。

腾讯娱乐: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戏啊?

吴倩:是一个国外的四幕话剧,叫《曾经的背叛》,讲的是妻子出轨,两个男人争女人。来来,陈老师自己表扬自己。

陈奕:我觉得这部戏最好的是大家收工后互相学习,交换经验。我第一次收工之后大家还要在对戏,拍不累吗?

吴倩:对的还是别人的剧本!

阳子:都是文艺咖。

陈奕:非常棒,让我有非常好的回忆。

腾讯娱乐:而且感觉你们都很青春有活力,正好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作文题已经公布了,引起了很多讨论,还记得自己当年写的作文题吗?

陈奕:我比较早开始工作,所以有些考试就没太大印象,但以前的成绩就还行啦。我是属于速读法,瞬间记得然后瞬间就忘记。

吴倩:真的不记得啦。

陈奕:做演员的想象力都是比较丰富的。

阳子:我们都是文科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