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苍南对网传“幼儿园使用过期食品”进行调查-

作者:王政 来源:新华社
2016-06-08 19:23:00

新华社杭州6月8日专电(记者王政)6月7日晚间,浙江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多位家长在“朋友圈”发消息称:当地的太阳人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食品,有的食品过期了四五年。这条消息快速传播引发热议。记者8日从温州市苍南县政府获悉,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当地已启动案件查处,邀请5名幼儿家长代表参与监督,并将尽快公开查处结果。

7日晚间,苍南县灵溪镇陈女士在网上爆料称,苍南县灵溪镇太阳人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食品,一些家长在学校附近扣押了过期食品运输车,并展示了一些过期食品的照片。随即该信息广为传播,据家长反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不少幼儿园家长立即赶到现场,在为幼儿园运输食品的电动三轮车上发现了速冻虾仁、速冻青豆、鸡翅和鸡腿等,全部存在过期情况,有的过期达四五年。

苍南县政府通报称,6月7日17时左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灵溪镇太阳人幼儿园内有辆三轮车运载过期冷冻食品。接报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冷冻食品依法进行清点查扣,并立案调查。

记者从苍南县政府获悉,除立即对过期食品问题启动查处外,相关职能部门还按照部分家长意愿,对有要求体检的幼儿进行登记汇总,组织到医院体检。同时成立专项工作组派驻灵溪镇太阳人幼儿园,做好与幼儿家长沟通,维护灵溪镇太阳人幼儿园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