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一团为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受灾农户捐赠15吨化肥

作者:张祖栋、杨旋 来源:人民网
2016-06-08 18:36:42

近,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兵团第七师一三一团为八十四户乡的农户送来了15吨化肥,也送来了该团党委对八十四户乡在极端天气中受灾群众的慰问。

当天上午,一辆满载化肥的大卡车驶入八十四户乡政府,也带来了一三一团党委对八十四户乡各族群众的问候和关心,该团农业科科长王雪斌希望受灾农户增强抗灾自救的信心,尽快战胜灾害,恢复正常生产,同时希望兵地双方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加强沟通、互帮互助,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八十四户乡党委书记叶华对兵团第七师一三一团的支援、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在第一时间把化肥发放到受灾严重的农户手中,及时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一三一团党委的关心;在日常工作中将兵团技术员当做自己的干部,用统一的标准管理好、使用好技术员;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不断促进兵地共融、共同发展。

据悉,4月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选派200名农业技术人员进驻乌苏市各村(队)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其中一三一团20名技术员进驻八十四户乡开展农业技术服务。他们的到来,将使兵团先进的种植经验在该乡得以大力推广,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和科技种田的能力,为全乡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较大作用。 (张祖栋、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