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携手11年 神州信息助力人大附中打造教育信息化“风向标”

来源:环球网
2016-06-08 18:03:10

信息化加速了教育的创新与变革,作为国内最知名的学校之一——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更是走在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前列。人大附中与神州信息连续11年签署年度IT运维服务协议,为人大附中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创新的IT运维产品和服务。

据悉,人大附中早在90年代就完成了一系列信息化基础工作,包括建设学校互联网站和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实施数字图书馆和数字校园工程、实现了在线教学和远程教学等。进入21世纪,人大附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更倚重于IT互联网技术,原有的IT服务能力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人大附中实现高度信息化校园网和占领现代教育技术制高点的要求。由此,人大附中开始寻求专业IT服务商的支持,并要求相关厂商不仅要具备专业的技术,来保障学校IT设备正常运转和支撑,更需要有丰富经验来提供专业指导,以促进现代化办学理念成功落地。

2005年,人大附中最终选定国内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作为其运维服务商。11年来,神州信息不仅有力保障了学校IT设备的正常运转,并以专业的服务能力给予人大附中全面支持。2015年,神州信息以自身在IT服务标准方面的深厚积累,辅导人大附中顺利通过了ISO20000标准认证。人大附中也由此成为国内首家IT技术服务通过国际标准的中学,在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辐射和引领指导作用同时,也为教育信息化的标准化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凭借丰富的教育领域IT运维经验,神州信息在长期服务人大附中的过程中,一直能对学校各项教育工作产生的不同IT需求给予精准响应与回馈。如今,神州信息不仅为人大附中提供IT基础设施设备的维护服务,更以全面、专业的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和桌面环境支持服务,保障人大附中教育教学在高质量的IT环境下运行,不断协助学校IT部门将创新科技与现代化办学理念融合落地,做到了从技术到管理、从知识到理念的完整传递。在未来的合作中,随着人大附中信息化建设的规模不断扩大、业务系统与先进理念的结合更为紧密,神州信息还将以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帮助提升学校信息化的整体实力和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