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区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等您来参加

来源:人民网
2016-06-08 18:13:34

杭州拱墅区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等您来参加

“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是今年第11个“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持着“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杭州市拱墅区精心打造了具有运河文化特色,可看可听可参与的系列保护宣传公益活动。赵倩 摄

人民网杭州6月8日电 (赵倩)今天上午,在运河广场的南戏楼里,上演了一场充满杭州味道的“文化遗产日”活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知名报告文学作家孙侃先生,双钩书法非遗传承人76岁的王承武老师以及拱墅辖区40余位非遗单位代表及传承人来到现场参加开幕式,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

在南戏楼的园子里,半山泥猫、天竺筷、陶艺和捏塑等非遗项目都为参观者提供了现场体验的机会。

开幕上举行了《天堂流过一条河》新书首发及《运河南端》创刊号等赠书仪式,还对东皋心越古琴艺术等5个杭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拱宸桥街道桥西历史街区等1处旅游经典景区以及张小泉剪刀锻制技艺传承人丁纪灿等3位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授牌和发证。

据了解,“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是今年第11个“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持着“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杭州市拱墅区精心打造了具有运河文化特色,可看可听可参与的系列保护宣传公益活动。

拱墅区文广新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直到6月30日,全区街道及非遗保护基地都在各自场馆内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除了免费参观欣赏展演,还有多项体验类活动。关注“拱墅区文化智慧一点通”微信平台,还能报名参与全区街道及非遗保护基地开展的包粽子、香囊制作、捏塑、太极拳剑、剪纸作品展、古琴艺术欣赏体验、笛乐名曲赏析体验、杭州评话等系列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