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毕业季”里的中国味道

作者:杨海全、王博 来源:人民网
2016-06-08 18:13:34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毕业季”里的中国味道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中外学生共度端午佳节。

人民网哈尔滨6月8日电 6月8日,黑龙江省内唯一语言类专业院校——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迎来了特殊又温馨的一幕,该校师生与来自16个国家的70余位外籍专家和即将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共同庆祝他们即将毕业离开中国前的最后一个端午节,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里留下一份关于中国的珍贵记忆。

自1993年建校延续至今,与来自异国他乡的外籍友人一起欢度传统佳节,已经成为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这所专业语言类院校的传统活动。来自韩国大真大学的李康守,用流利的汉语说:“我非常喜欢中国,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有魅力,如果可以,我愿意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

餐会上,来自中国和外国的师生表演了本国的传统节目,并且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大家学起了包粽子,一边包一边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对于包的好的,还送上香包、彩色葫芦作为奖励。

每年的端午餐会也是留学生在华学习参加的最后一次实践课活动,同时也是中国学生的课外外语角活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着手将本校的外语角活动打造成品牌文化,目前学院有英语、俄语、韩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8个外语语种,每次的外语角活动中外师生都汇聚到一起,交流、学习、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下锻炼口语能力。该校学习的留学生多数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而作为中国北疆省份唯一的语言类专科大学,学校也针对“一带一路”愿景特别设立了奖学金制度,鼓励沿线10余个国家的学生来华留学,今年学校还开通了非洲路线,吸引乍得等国家的学生前来学习。这也让中国北疆高校内的多国交融、互动越发的频繁。

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博士约瑟夫,这已经是他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度过的第七个端午节,也是他在龙外任教的第七年,他对中国、对龙外充满了感情。他说,黑龙江高校开始关注与国际专业课程接轨,为高水平外籍专家来华提供了优厚的待遇和细致的关怀。(杨海全、王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