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发生爆炸袭击5人死亡

作者:刘万利 来源:新华网
2016-06-08 18:58:41

新华社巴格达6月7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警方7日说,伊中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当天下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1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者在卡尔巴拉市中心引爆被事先放在一辆汽车上的爆炸装置,造成至少5人死亡、11人受伤,附近几栋建筑受损。

这名警察认为,袭击“可能是‘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实施”。

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110公里处,是什叶派重要宗教圣地。近年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时常在卡尔巴拉实施针对什叶派民众的袭击。

“伊斯兰国”现控制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在多地与伊拉克政府军交战。

今年3月下旬,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发动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行动;5月,伊拉克政府军展开收复西部重镇费卢杰的行动。“伊斯兰国”则采取疯狂的报复行动。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今年5月,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867人死亡、1459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