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一幕!印锡克教男信徒解头巾救落水狗

作者:李柯静 来源:环球网
2016-06-08 08:39:06

感人一幕!印锡克教男信徒解头巾救落水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近日,印度一名锡克教男信徒不惜违反教义,解下头巾救出一只落水的小狗。这一幕被围观者拍摄下来并上传到了社交网络,立即引起热议。

该男子名叫瑟尔万·辛格(Sarwan Singh),来自印度旁遮普邦。事发时,辛格恰好路过,发现有一只狗掉入灌溉渠中,却没有围观群众伸出援手。辛格当即摘下头巾,将一条绑在自己身上让朋友拉住,用另一条拉小狗。通过两条头巾的帮助,辛格得以走下陡峭的河岸,并成功救出了小狗。

值得一提的是,辛格是一名锡克教徒。在锡克教中,佩戴头巾是5大教义之一,除了在自己家中或是沐浴时,其余时间不可摘下。但辛格表示,在当时的情况下,拯救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该视频被上传至社交网络后立即引发热烈讨论,网友纷纷对辛格的举动表示赞赏。(实习编译:李柯静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