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传奇健美运动员104岁去世 曾为首位印籍“宇宙先生”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6-06-07 16:19:01

印传奇健美运动员104岁去世 曾为首位印籍“宇宙先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6日报道,传奇健美运动员、首位获得“宇宙先生”身份的印度人马诺哈尔·艾希5日于印度加尔各答市去世,享年104岁。据艾希家人透露,艾希死于高龄“并发症”,他完全是靠他的四个孩子坚持到现在的。

据悉,1952年,马诺哈尔·艾希获得了当年的世界“宇宙先生”,同时也成为了世上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的印度人。

马诺哈尔·艾希身高只有1.49米,大家都称他为“口袋大力神”。他最开始以特技演员的身份出道,与当时一位著名的魔术师合作表演空口折钢板、腹部置钢刀等。艾希曾多次参加健美比赛,在其89岁时进行了最后一场表演。

报道称,艾希年轻时的成功以及他往后坚持不懈健身精神激励了数以百万计的印度人。民众表示艾希的死亡是“结束了一个历史性的时代。”“他让我们自豪。”

据了解,1952年在伦敦参加“宇宙先生”的比赛时,他的身体数据十分令人惊叹:肱二头肌46厘米,胸部鼓起状态下120厘米,前臂和手腕分别为36厘米16.5厘米。(实习编译:尤姝人 审稿: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