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中国心”高考爱心车队今日起航

作者:开可 姜润邈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07 15:10:50

“共铸中国心”高考爱心车队今日起航

“共铸中国心”志愿者高考爱心车队正式起航。受访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开可 通讯员 姜润邈)6月7日是2016年高考第一天。从今天起,“共铸中国心”志愿者高考爱心车队正式起航。爱心车队将在7号和8号高考期间,免费接送有需求的考生。

这只由百余名志愿者组成的高考爱心车队,代表全国近10万“共铸中国心”志愿者,率先在北京发起志愿爱心车队服务。记者了解到,本次“共铸中国心”爱心车队为考生提供了矿泉水、零食、防中暑药品等物品,让学子们能够顺利参加高考,蟾宫折桂,不负十年寒窗。

据悉,“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08年由首都医务专家在汶川地震废墟上倡导发起,是以心脑血管健康关爱为主题,涵盖义诊巡诊、健康教育、救助救治、调研培训、爱心捐赠、环保人文等内容的大型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