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高考学生发红包 包6元寓意考600分(图)

来源:华龙网
2016-06-07 15:10:50

今天,高考第一天。为缓解考试压力,昨日下午在育才中学,高三(7)班班主任李祖明给每个学生发了一个红包,有6元钱和一张写好寄语的小纸条,“6元钱表示一切顺利,代表600分,相信学生都能考出600分以上的分数。”

李祖明说,一共准备了65个红包,都是“大吉大利”、“金榜题名”、“一帆风顺”这三种,“平时这种红包比较少,我5号下午从学校出发,一直沿途从各个商店买,一直到杨家坪步行街才买完,兑换零钱也跑了3家银行。”

下午2:10,学生收到老师的祝福。“简直不能太激动。现在感觉都没有这么紧张了。”学生陈婕说,另外多余的两个红包,被她抢了一个,“这次高考必须要多考几分,不然对不起这两个红包。”

离高考还有60天时,李祖明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让大家脱离高三的压抑环境,他把整个班级从高三教学楼单独搬出来,另外找一个教室上课,“这个教室四周都是白色的,没有高考倒计时牌,没有冲刺标语。只有同学们养的乌龟和金鱼,以及种的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