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晚将迎赛前最后一战 哈萨克斯坦友谊赛

作者:刘江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6-07 15:10:50

今天晚上,中国男足将在大连与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由于国足并没有在之后安排其他热身赛,本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12强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对于国足来说,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比之前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更加重要,因为哈萨克斯坦和12强赛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风格、打法相像,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国足12强赛的"预演"。

对手并不弱

哈萨克斯坦常年在欧洲拼杀

在12强赛前,国足一共仅有2场比赛的热身机会。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战,由于对手并非派出主力阵容,也没有倒好时差,国足应对起来非常轻松。这对于树立信心来说是个好事,但热身效果却并不理想。

今天晚上对阵哈萨克斯坦就显得更加重要。虽然对手目前世界排名仅仅117位,比国足还要低了36位,不过这并不是说他们就比国足弱很多,相反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很有可能在国足之上。

哈萨克斯坦属于亚洲,他的各项体育运动也均参加亚洲的比赛,唯独例外的就是足球项目,哈萨克斯坦足球队已经"脱亚入欧",他们也一直在参与欧洲的各项高水平赛事,对手也一直是欧洲的各支劲旅。这样一来,他们自然输多赢少,国际排名会偏低,但是这个117名的排位是他们在欧洲足球的强竞争环境中一点一点拼来的。

哈萨克斯坦知名的大牌球员几乎没有,但是他们国内联赛实力强大,该国冠军队伍阿斯塔纳还能在欧冠比赛中和加拉塔萨雷、本菲卡这样的强队打个平手,对阵马德里竞技这样的豪门球队他们也能以一平一负收场。

而且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不同,据前方的媒体同行介绍,这次来到中国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基本都是以主力球员为主,他们早早就来到了中国进行备战,重视程度完全不同。

阵容变化大

高洪波将会大面积轮换

首场热身赛,国足大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高洪波先后派上了16名球员,张玉宁、胡人天这样以前没有在国足比赛中亮相的球员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不过依然有很多球员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比如苏宁的三名国脚中仅有吴曦替补出场,任航和李昂都没有得到机会。

今晚的比赛高洪波表示,会借着比赛机会考察更多的球员,王大雷、张呈栋、任航、李昂、武磊、蔡慧康等一批国家队以往的主力球员应该都会得到上场机会。另外据前方同行透露,国足的大连籍球员在训练中表现很好,他们可能会得到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的机会。

除了让阵容轮换外,高洪波还必须借助这样的比赛来确定自己心中的最佳阵容,寻找12强赛国足的最强配置。虽然这场比赛中,很多球员不会再次登场,不过从上一场热身赛,还是能够看出来部分球员会成为12强的主力。

小将张玉宁成为了上一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比较明显,虽然没有很快的速度及较强的突破能力,但他却很少出现失误。

而作为佩兰时期连国家队大名单都进不了的球员,在高洪波回归后,姜宁表现越来越好,不仅能够进球,在串联方面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这和他的风格适合高洪波的战术有关,在高洪波的体系里面,姜宁俨然变成了中国男足新一代的核心,他也肯定会出现在12强赛的名单之中。

教头谈兵

高洪波坦言

要以我为主

在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介绍,邀请哈萨克斯坦队来打热身赛,就是为了12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做好准备,"国家队比赛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是通过训练和比赛来保持队员对国家队比赛战术的熟悉,还有就是为备战下一阶段比赛做储备。"

不过对于今晚的对手,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队长冯潇霆都表示,对哈萨克斯坦队不是很了解,不过高洪波表示,这并不妨碍国足的备战以及比赛,"还是要以我为主吧,看我们的技战术以及其他安排是否合理,这些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对于今天比赛的首发以及布阵,高洪波表示还要听从队医的建议,"国家队比赛机会比较少,我们想通过比赛让更多的队员熟悉我们的技战术打法,至于轮换多少,谁来首发,需要看明天赛前医生的报告,来确定哪些队员首发。"

高洪波坦言,国家队现在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我还是希望国家队可以在7月集训,多一些磨合的机会。"高洪波说。 

 特别提醒

今天19:35 男足热身赛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CCTV5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