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2016年高考作文题目出炉 北京二选一 广东看漫画

来源:中新网
2016-06-07 15:10:50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消息,随着2016年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各地高考作文题陆续出炉,其中,北京大作文二选一;上海以谈谈“评价他人的生活”的现象写一篇文章。

2016年北京高考作文题公布 大作文二选一

北京高考微作文题三个:①给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学生建议。②不少班级家长自己组了微信qq等班级群,谈谈看法。③请以“荷”为题,写一首诗或一段抒情文字。(以上不超过150字)语文大作文题二选一:①《“老腔”何以让人震撼》;②《神奇的书签》。

上海:写一篇文章谈谈“评价他人的生活”现象的看法

【2016高考上海语文作文题】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更容易进入大众视野,评价他人生活变得越来越常见,这些评价对个人和社会的影问卷上是一幅漫画,漫画小人拿着考卷在展示,脸上印着唇印、巴掌印。要求考生看图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需结合内容、寓意,自拟标题。响也越来越大。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广东高考作文题目 看四格漫画写作文

各地2016年高考作文题目出炉 北京二选一 广东看漫画

阅读漫画,结合材料的内容和语义,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问题,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6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我的行囊

考生透露说,今年的山东作文题目是:我的行囊。 有些东西要放进去有的要拿出来。考生们表示题目尚可,有发挥空间。

江苏高考作文:围绕“个性与创新”做文章

今天上午开考的2016江苏语文高考作文题围绕“个性与创新“做文章,大致为: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也有人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无话的时候也要说出自己的见解。在这个时代,是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以此为题材,写800字作文。

四川2016年高考作文:材料涉及市场规范与诚信

6月7日上午11时5分,有考生提前交卷走出了成都市盐道街中学考点,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高考全国卷的作文要求根据材料,题目自拟,写一篇800字的文章。据考生回忆,具体材料大概为: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

2016年海南高考作文聚焦提高语文素养

今年海南高考的语文作文聚焦如何提高语文素养。作文题大意为:谈如何学习语文,1、课上有效的学习;2、课外大量的阅读,3、社会实践活动。从自己的角度分析这三种学习方式,谈如何提高语文素养。

2016年浙江高考作文题出炉

浙江高考作文题:网上购物、视频聊天等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及。有人预言,以后只要装一个虚拟世界的设备,就可以足不出户感受虚拟世界的真实场景……

当虚拟世界里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里的“现实”,你是选择拥抱这个世界,还是可以远离他或者保持适当的距离?题目自拟,写一篇800字论述文。

天津高考作文题出炉: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2016年高考语文(天津卷)作文: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写一篇文章。

在阅读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你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宽广无垠的网络空间中汲取知识;你可以借助多媒体技术,“悦读”有形有色、有声有像的中外名著;你也可以继续手捧传统的纸质书本,享受在墨海书香中与古圣今贤对话的乐趣……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标题; ②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

③不少于800字; 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