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认为美联储7月加息概率40% 是市场预期两倍

来源:新浪
2016-06-07 14:31:50

北京时间7日彭博称,在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今年不无加息可能的情况下,高盛认为7月份美联储加息机率有40%,几乎是债市预期机率的两倍。

高盛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带领的分析师团队在客户报告中称,即便是6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美联储主席耶伦仍在周一讲话中发表了乐观的经济看法。高盛是23家与美联储直接交易的一级交易商之一。

耶伦讲话使美国10年期国债创出两周最大跌幅。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取得了进展,但闭口不谈再次加息的时间问题。高盛报告称,美联储6月14-15日会议上料按兵不动。

“美国宏观经济基础非常牢固,”Daiwa SB Investments债券经理Kei Katayama说道。“我认为耶伦是想加息的,甚至有可能在7月。”他表示,在下一份就业数据出炉前美国国债可能保持平稳走势。“最终我想收益率会上涨。”

彭博债券交易数据显示,东京时间11:33,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几无变动,收益率报1.74%,价格报99。周一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为5月18日以来最大涨幅。

彭博基于期货数据汇总得出,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的机率有61%,高于一个月前的53%。7月加息机率预期由2月11日的2%升到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