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农产品继续疯狂 原糖两个月涨逾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06-07 14:31:50

周一谷物类大幅走高,玉米价格升至近11个月新高,大麦价格涨至7个月新高,而原糖期货价格突破19美分/磅,创下2013年10月以来新高,过去两个月累计上涨了超过30%;此外阿拉比卡咖啡期货也从上周二以来反弹5%。

基本面上,尽管美国谷物依然处于生长的初期阶段,气候条件还不那么关键,但市场担心夏季干旱可能有损美国谷物收成,而阿根廷暴雨同样点燃市场担忧。此外,因程序交易基金的涌入糖、咖啡、大麦等商品,投机者下注农产品的多头头寸升至近两年新高。

CFTC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的当周,投机者在主要13个美国交易的农产品期货和期权上的净多头头寸增加了超过6.4万手。净多头头寸已经增至68.1515万手,创2014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投资者继续看好商品价格,追踪22种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彭博商品指数目前已经升至87.90点,较1月份低点72.88点水平反弹逾20%,进入技术意义上的牛市。不过该指数依然较2011年达到的高点跌去了50%。

投资者对商品情绪改善的原因包括对股市回报率的失望,今年道指的回报率近2.1%,以及美元回撤提振以美元计价产品的出口需求,比如许多原材料。

农产品方面,供应过剩预期的下降同样也吸引了买盘,受大雨侵袭阿根廷农作物导致市场对产量和质量下降预期的影响,大豆和豆粕价格飙涨。

截至上周二,对冲基金对芝商所豆粕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两年来首次突破7.5万手,而大豆的净多头头寸也升至2012年9月以来最高。

而原糖的净多头头寸更是升至历史新高。外媒援引伦敦交易员说,“我们认为很少资金是来自自住资金,大部分是系统基金,因为过去两年都是这些基金在赚钱。”

全球最大私营金融产品经纪商Marex Spectron表示,系统基金选择原糖没有任何基本面的原因,仅仅因为糖价在波动,并创下新高,他们会一直买知道市场上其他人也跟进,比如生产商和交易员,随后他们开始大幅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