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将至,是持币还是持股?

作者:张丽颜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6-07 14:31:50

黄颖

6月6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中一路振荡走跌。投资者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听听资深券商人士怎么说。

沪深两市缩量回踩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中一路振荡走跌,临近收盘,沪指小幅回升,但终未能翻红。深成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最终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4.10点,跌4.59点,跌幅0.16%,成交1724亿元;深成指报10363.09点,涨18.18点,涨幅0.18%,成交3555亿元;创业板指报2199.30点,跌5.67点,跌幅0.26%,成交1143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稍有缩小。

盘面上,昨日,黄金、锂电池、人工智能、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白酒、煤炭、证券等则跌幅靠前。

消息面以利好居多

消息面上,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低于前一个月的增长0.3%,同比增幅2.5%,与前值持平。作为6月美联储议息会之前发布的最后一次就业数据,上述数据表现对美联储夏季是否加息至关重要。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邓临生认为,由于就业数据格外疲软,美联储6月加息几无可能,有可能加息推迟到7月份之后。这个消息面对于A股来说是利好的消息。 但是这个好消息并没有使大盘猛烈上涨。因为经过上一次的长阳线之后,盘面已在2800点上方振荡10多天,在2900点上方来回振荡两三天,估计后期还是会继续消化获利盘。此外,银行、证券等权重股没有新动作,指数能否往上一个台阶,主要看金融、证券、保险等是否能放量往上走。

振荡不大持股为主

周四是端午节假期,投资者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对此,邓临生认为,目前来看,大盘是稳定的,市场是正常的,不会出现“千股涨停、千股跌停”现象,股民不需要惊慌,这与股灾有本质区别。市场可能会板块轮动,比如今天是白酒发力,明天可能是证券,后天可能是锂电池。如果股民可抓住板块轮动的机会就进行操作,如果抓不住可以耐心等下一阶段。

他建议,如果股民手里持有的是年报、季报、半年报有大幅成长的股票,且上升通道比较完整,不在乎是节前节后,可暂时持有股票。若大盘窄幅振荡,以继续持有为主。

■专家建议

●“近期预计处于振荡走势。上周大涨的食品、饮料、酒类昨日回调较多。上周五上涨太多了,酒类回调,预计过后会继续上涨。”

“一般小长假之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所以节前一般不会大涨。一般市场情况向好的前提下,都是节后上涨,按目前情况来看,市场没有特别利空的消息,且之前长阳线时,资金进入较明显,因此分析预测后市还是维持上涨。这几天如果有回调到2910点左右,建议股民可逢低买进,持股过节。”

——华泰证券分析师卢宏锋

●“大盘在2900点或者2930点上下会反复振荡,估计在6月中旬,若有放量情况,有可能冲击3000点。目前市场总体还是强势振荡为主。一旦放量突破半年线(3000点)附近,预计整个股市行情乐观,而且比5月31日当天大涨行情还要好。若没有放量站上3000点,就有可能回到2900点进行整理。”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邓临生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端午节将至,是持币还是持股?

中国财经app

端午节将至,是持币还是持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端午节将至,是持币还是持股?

中国新三板APP

端午节将至,是持币还是持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