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海关助推江西旅游经济发展

作者:林潇 来源:南昌日报
2016-06-07 14:33:20

本报讯(易菁 李娴如 记者 林潇)昨日,一架运载着6头宽吻海豚的货运专机从日本大阪安全飞抵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南昌海关驻昌北机场办事处和检验检疫部门通过“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合作平台,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从飞机抵达到查验验放,一个半小时内完成所有通关手续。

记者从南昌海关驻昌北机场办事处了解到,这是南昌口岸首次进境大中型水生动物,也是继2013年进境法国种猪后,南昌机场口岸又一次承接大中型动物进境任务。这次进境的6头“海洋天使”将被送往南昌万达旅游城的海洋乐园,即将和南昌市民见面。

“考虑到海豚是高敏感性保护动物,海关在此之前已为其办理了提前报关、场外验放等审批手续,因此海豚落地后海关第一时间联合边检、检验检疫协同作业,进行场外监管,以最短的时间快速验放,保证了海豚的运输安全。”南昌海关驻机场办审单备案科负责人尹隆介绍说。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南昌海关启动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以来,南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一直在积极参与和落实优化口岸通关作业的一系列重大改革,着眼“三互”大通关建设,积极推行“一站式作业”;以通关便利打造口岸新优势,助推南昌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下一步,南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将继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开创江西旅游经济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昌海关助推江西旅游经济发展

中国财经app

南昌海关助推江西旅游经济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南昌海关助推江西旅游经济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南昌海关助推江西旅游经济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