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铎:创业2.0时代

作者:高慧 康丽娜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6-06-07 14:33:20

1.从小就想创业

大三的学生应该是一种什么状态?是不知道未来该何去何从的迷茫,还是在出国、考研、考公务员、创业等这些选择中挣扎?王进铎好像从没有过这种迷茫和挣扎,他只有一个从小就已经坚定了的目标——创业。

“我们家可以说是军人世家,父母从小对我管理严格,他们看重的是规矩、稳定,我向往的是自由、折腾。从小我就羡慕那些能在商场中运筹帷幄、杀伐果断的人,所以从小我就想创业。”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灰色短T和牛仔裤的王进铎乍看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和他聊天后你会发现他可能比他的外表要更成熟。去年10月,他和他的团队在全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铜奖。

2.有自己的公司了

小时候的目标会随着实践慢慢实现。2014年,真人密室逃脱市场景象繁华,大一的王进铎开始做真人密室逃脱的校园推广,同时注册了内蒙古中密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年获得了10万元的天使投资。现在的中密业务范围包括娱乐行业为主的第三方推广平台、线上商品销售、线上服务及文化传媒活动,商业模式为娱乐产业第三方推广的O2O模式和线上产品销售的代理模式,公司现在已经实现盈利。当问到“现在已经有了美团、大众点评等互联网生活服务巨头,你们还有机会吗?”王进铎自信的回答:“行业虽然一样,但在一个大的行业里会有细分、垂直的领域,我们主要服务对象就是学生群体,这就是机会。”

3.从未想过放弃

“外冷内热”“思想超前”“细腻”“执行力强”这些是王进铎团队成员给他的标签,他的指导老师认为他“低调”“做事踏实稳重”,这些看起来就是一个成功创业者需要的特质。

但创业不会这么简单,实际上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坑和很多壁,王进铎谈起自己起步的时候,曾经被人骗、被人瞧不起,谈商家甚至被人赶出来。2013年,他做了一个“极光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送餐、送洗衣物等跑腿服务,当时实现了很大的盈利,可是因为投资方后期没有追加投资,这个项目就搁置了。后来随着“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强大竞争者入驻北方市场,市场重新洗牌,这个项目就这样失败了。谈起这件事,王进铎更多的是对投资人的理解和对机遇错失的遗憾。当问到他有没有想过放弃,王进铎风轻云淡地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儿,既然我决定做这个,我就从未想过放弃。你只要做下去,日积月累,总会有成熟的时候。”

4.接下来要做电脑品牌

王进铎最近正忙着做一个新项目,他和广州的一个电脑工厂合作,负责电脑品牌的打造和提供部分的技术服务。他的团队给电脑品牌起名为“Monster”,译为怪兽,并设计了一个张嘴怪兽的LOGO。王进铎说,起名怪兽是想体现产品异于市场的强劲配置和优秀性能。办公室的写字白板上还留有他们讨论的内容,“匠心”二字上画了一个圈,并打上了一个五角星记号,“打造极致体验”一行字下也划了加重横线。

“中密未来要做文化产业这一块儿,不过我很认同洪泰基金李彦说过的一句话,人生是要算总账的,所以做事不能急功近利,要一步一步来。”王进铎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进铎:创业2.0时代

中国财经app

王进铎:创业2.0时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王进铎:创业2.0时代

中国新三板APP

王进铎:创业2.0时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