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星毕业季加推新歌 《时光流转》感悟青春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6-07 09:59:24

封面

近日,大星的《时光流转》在歌坛露出,充满青春民谣风的“大象青春系列”专辑,在沃石唱片的策划、制作、出版、发行下,为今年的国内歌坛带去丝丝清爽与惬意,而作为沃石唱片的领军人物,大星翻唱的老牌校园民谣歌手郁冬的经典作品《时光流转》被歌迷听进了心里。只要歌声响起,你便可以毫不费力地回忆起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以及那呼啸而过的吉普车、人头攒动的小酒吧,还有曾经作为青春武器的那把木吉他。

大星并不是那种好大喜功的人。在唱片行业做经营许多年,他还是固执地用最原始的方式去对待音乐与人生。从《云里》到《那年秋天》,再到如今的《时光流转》,即使录音棚技术早已迈步从头越,大星的声音亦丝毫不随年月而改,这也注定了这是一张面向某个特殊年龄层的怀旧唱片。“大象青春系列”中,既有《云里》、《那年秋天》、《恋爱的消息》这样的原创,又有《流光流转》这样以翻唱校园民谣前辈的歌作为主打,在歌坛取得成功的同时,而大星却谦虚地说,唱了,就足够了。

大星的“大象青春系列”新专辑早20年前校园民谣时期的路线基础上,加入了更加时尚的理解,在今天重新给了我们一个怀旧的机会。无论这个世界变得多么千疮百孔,大星用一系列青春民谣表明,他依旧相信生活中仍有纯真,仍有质朴的感动。作为一个唱片时代的标志性作品,大星的“大象青春系列”是“纯真”、“青春”、“懵懂”、“明媚”、“温暖”等的同义词。即使是激进的文艺青年、摇滚乐爱好者,也没有人不会唱《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恋恋风尘》,此次大星将郁冬的《时光流转》翻唱推出,更是大星继老狼、叶蓓之后,向校园民谣的再一次致敬。

谁说我们的青春不是一次盲人摸象?大星正在用音乐的视角为你讲述一个又一个青春的故事和感悟,给这个属于毕业分手的季节一些心灵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