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争》发爆破特辑 刘烨杨祐宁拒用替身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6-07 09:59:24

我的战争剧照

我的战争剧照

我的战争剧照

我的战争剧照

 /4

网易娱乐6月7日报道即将在2016年“国庆档”重磅献映,由香港鬼才导演彭顺执导,金牌编剧刘恒操刀,刘烨、王珞丹、黄志忠、杨祐宁、叶青、王龙华等领衔主演的战争史诗巨制《我的战争》今日首次发布了幕后爆破特辑,曝光了影片拍摄期间惊心动魄的爆破场面,用最真实的拍摄手段还原了战场上的硝烟,刘烨、杨祐宁、王珞丹等主演纷纷表示,战争戏、动作戏拍摄起来虽然艰苦,但很过瘾。

真实爆破代替特效制作, 彭顺挑战全实景拍摄

电影中的爆破场景摒弃以往战争片特效制作,全部采用真实爆破,所有演员真实感受战场的危险,在拍摄过程中异常艰辛,使影片成为一部真正的战争电影。

导演彭顺坦言由于影片中有很多爆破场景,涉及到的演员众多。如今,观众的要求很高,你不可能很简单的拍完一场戏一个镜头,就能达到效果的。幕后需要很多的准备工作,才能完成一个很好的镜头。因此导演的准备工作不止是影片的拍摄背景和画面,还有爆破、枪战等。对于彭顺来说,此次战争题材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电影拍摄期间不断和爆破师沟通,保证影片爆破的拍摄质量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是首要任务。导演彭顺则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最困难的是花时间尝试爆破效果,为了追求高质量的爆破画面,剧组需要反复进行爆破,保证爆破画面的效果,演员们也需要多次近距离接触爆点,非常危险。每一次拍摄危险镜头结束后,导演会第一时间确定拍摄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然后再确定拍摄画面效果,尽一切可能的保障演职人员的人身安全。

演员拒用替身,刘烨从影首次受伤

影片中有大量的爆破戏都需要演员们近距离接触爆点,为了给观众带来最真实的震撼场面,剧组众主创坚持不用替身亲自上场,众演员被炸飞,险象环生。这也让演员们伤痕累累。王珞丹被飞溅的火星伤了脸,险破相;刘烨从影以来首次负伤。刘烨感叹,拍戏的时候37岁,37岁以前这两个脚脖子都没有崴过,而这一部戏让他坏了两下。杨祐宁感受则是:戏中每一个画面都很逼真,吊威亚和爆破场面都是演员自己完成。在一场掉威亚的戏份中由于动作太大,翻腾太高,他险些伤了腰。

黄志忠身体上的擦伤和碰伤不断,使他对于拍摄过程中受伤的事情习以为常:《我的战争》就是这样一个题材的东西,受伤都是不能避免的。王珞丹讲述了战争片中女演员的艰辛:在拍摄文工团撤退的那场戏中,当时已经正直深冬,气温已经零下,所有女演员都要下冰水,一边在水里跑,还要躲水里提前安放好的炸点,炸起来的水直接溅到她们的脸上,脸会特别疼。而叶青对于剧组里的男战士不断经过爆破点和枪战戏的时候,感到特别心疼。王龙华印象中最深的是:拍摄537高地最后往上冲的那场戏时,他的手就直接被炸伤,到现在手指上还留着特别明显的疤痕。杨祐宁有一场救刘烨的戏,在他的身后有一个汽油弹要爆破,他当时吊着威亚,背靠炸点炸飞在空中360度转体,腰部直接磕在坑道檐上,而刘烨则被摔进坑里。“其实很多演员都在幕后默默的付出,也是因为他们才成就了这部战争史诗巨制。拍摄过程中爆破点很多,群演在拍戏过程中经常跑着跑着就忘了,一但引爆就很容易受伤”。刘烨在采访中很心疼这些演员。而所有演员都认为:只能拍好这些爆破戏,让观众看到最真实的战场,呈现不一样的战争片,再苦也值得。

电影《我的战争》,已强势定档今年“国庆档”9月30日。本片讲述了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年轻人为了保卫国家毅然决然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发生的那些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