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开幕:胡歌PK霍建华 赵薇PK孙俪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6-07 09:59:24

原标题:上海电视节开幕

昨日,一年一度的上海电视节开幕。记者获悉,今年共有10部中国电视剧、7部海外电视剧、10部纪录片、7部动画片和20部综艺节目成功突围,角逐今年“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10日晚,胡歌、霍建华、孙俪、赵薇等人将角逐最佳男女演员大奖。

入围今年第22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提名的作品类型丰富,有脱胎自网络小说的IP剧《琅琊榜》《花千骨》,年度收视称王的古装巨制《芈月传》,尝试融入偶像元素的谍战剧《伪装者》,别开生面的《于无声处》;还有以生动人物展现厚重历史的《少帅》《青岛往事》;主打文艺怀旧情结的《剧场》,以及现实题材力作《温州两家人》《虎妈猫爸》等。

担任今年“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的是演员张国立,而唯一一名外籍评委,则是美剧《纸牌屋》编剧之一的约翰·曼凯维奇。2008年,张国立凭借在电视剧《金婚》中的出色表演,夺得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此次出任“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张国立表示将用专业的精神、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部参赛作品和人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海电视节的演员奖项角逐将异常激烈,在“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上,人气居高不下的胡歌、霍建华将上演“胡霍”PK,另一名“老干部”靳东也参与角逐这一奖项。此外,《少帅》中的“老戏骨”李雪健、《虎妈猫爸》中的“暖心男神”佟大为也是获奖呼声高涨的人选。今年“最佳女主角”的入围名单竞争更是激烈:一边是暌违荧屏7年的影星赵薇,与颇有观众缘的“娘娘”孙俪不分高下,另一边“80后”赵丽颖也异军突起,大有黑马之势。同时,身为“白玉兰”常客的宋佳与将喜剧正剧完美结合的“大妞”闫妮的实力也旗鼓相当。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电视节期间有包括《权力的游戏》在内的80部(集)海外电视作品登陆荧屏,海外动画佳作也将密集展播。除了备受关注的“白玉兰”奖花落谁家这一悬念之外,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电视论坛上,有关专家还将针对时下电视行业“定制剧与独播剧”“海外IP”“网络综艺”“网络文学改编剧”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