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第八架波音客机顺利抵榕

作者:龙敏 潘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19:16:00

福州航空第八架波音客机顺利抵榕

龙敏摄

中新网福州6月6日电 (龙敏 潘洵)6日10时30分,一架机号为B-7395的全新波音737-800型客机,从美国西雅图抵至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正式加入福州航空机队。

此次交付的波音737-800飞机是福航第八架客机,也是福州航空今年从美国引进的第一架全新飞机。该机采用单一经济舱189座位布局,当天便投入运营。

福州航空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谢建明表示,新飞机的引进是福航在2016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成立一年来,福州航空稳健发展,2016年1月至5月,福航已运送旅客70余万人次,平均客座率在85%以上,现已开通福州往返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南京、郑州等23条国内航线,21座通航城市。

据悉,6月下旬福州航空将在哈尔滨开设第二基地,今天抵榕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则将投入执飞后续的哈尔滨—海拉尔、哈尔滨—太原—南宁等航线。

据福州航空透露,根据后续飞机的引进计划,福州航空在2016年将再引进两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以及若干架E190型客机,届时机队规模将实现翻一番。

谢建明指出,福州航空将秉承立足福建、面向海峡的企业发展战略,为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搭建便捷的空中桥梁,并逐步建立以福州为枢纽中心,辐射全国的2-2.5小时高收益航线圈,成为福州的城市名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