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边检完成2016首次中俄原油管道设备运送检查任务

作者:牟海微、姜继鑫 来源:人民网
2016-06-06 16:32:17

黑龙江漠河边检完成2016首次中俄原油管道设备运送检查任务

漠河边防检查站官兵对船上人员的护照进行核查。

  人民网哈尔滨6月6日电 近日,黑龙江省漠河边防检查站完成了2016年首次中俄原油管道技术设备运送的检查任务,为俄罗斯籍“Rekord-2”号拖船办结了边防检查手续,确保了中俄原油管道技术设备和运输船舶在口岸期间的安全。

黑龙江漠河边检完成2016首次中俄原油管道设备运送检查任务

漠河边防检查站官兵进行现场巡查。

  据悉,近几年随着中俄原有管道的建设,装载着原油管道技术设备的船舶每年都要几次经过漠河边防检查站,前往中俄原油管道俄方封闭区。2016年5月末,漠河边防检查站迎来了今年首次中俄原油管道技术设备的边防检查任务。针对此次任务,漠河边防检查站启动了重大勤务专项保障预案,指派专人与加格达奇输油气分公司以及口岸联检单位沟通,及时了解相关设备出入境相关信息;增派警力,挑选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检查员,为出入境船舶、船员快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同时加强口岸限定区域管控,对出入限口岸限定区域人员采取“预申报、严进出、严清场、严巡管”的方式进行管理,通过监控及现场巡查等方式,确保技术设备和运输船舶的安全。

  6月2日下午14时,俄罗斯籍“Rekord-2”号拖船在办结边防检查手续后,缓缓驶离漠河口岸,标志着漠河边检站此次检查任务圆满完成。(牟海微、姜继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