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检验检疫局检出今年首例入境旅客放射性超标

作者:钟哲 郑则珊 来源:人民网
2016-06-06 16:02:18

  人民网顺德6月6日电 近日,顺德客运口岸一入境旅客经过检验检疫通道时,放射性监测设备发出报警。顺德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人员随即对该旅客进行放射源排查。最后确认该旅客由于入境前,在香港某医院接受放射性造影检查,体内仍有微量核素残留,导致辐射检测仪报警,在排除核恐怖袭击可能后,顺德检验检疫局对该旅客相关信息登记后予以放行。

  据了解,这是顺德检验检疫局旅检口岸开展核辐射监测工作以来检出的第13例个案,也是该局2016年以来首次检出放射性超标入境人员,全部案例均排除核恐怖袭击可能。

  顺德检验检疫局提醒,旅客前往核辐射高危国家或地区时,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提高警惕,入境时,如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或不适,应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和进行健康检查。若是近期接受过放射性药物治疗,应随身携带医院相关诊疗资料,为通关时办理出入境手续提供情况证明,以避免旅程延误。(钟哲 郑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