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枪、仿真枪都放家里 妻子举报丈夫私藏枪支

作者:石永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20:15:28

汽枪、仿真枪都放家里 妻子举报丈夫私藏枪支

汽枪、仿真枪都放家里 妻子举报丈夫私藏枪支

  因为要不要送孩子上幼儿园,6月2日早上,小李和老公吵了起来,情急之下,老公推搡了她两下,之后带着孩子去了幼儿园。受了委屈的小李向贺兰县德胜派出所报警,做完笔录准备离开时,小李突然说还有情况要反映。小李告诉民警,她丈夫在家里私藏了两把枪。

  民警跟随小李来到家中,小李从储物间拿出一把70多厘米的枪交到了民警手里。警察一看,该枪带有瞄准器,是一把汽枪。小李说,丈夫还有一把“小枪”,但是她翻遍家里也没找到。随后,民警对小李的丈夫进行了传唤,其回到家中,在一纸箱内找出一把“手枪”,交到了民警手里。“手枪”用塑料袋包裹着,民警打开一看是一把仿真枪。

  据小李丈夫交代,两把枪支都是从朋友那买来的,主要是为了打鸟用。目前,警方正在对两把枪支进行鉴定,将根据鉴定结果对小李丈夫进行处罚,“私藏一把汽枪的话会进行治安处罚,私藏两把以上汽枪将构成刑事处罚。”民警说,此外还要鉴定该枪支是否曾涉及刑事案件。

  本报记者 石永磊

  男子私藏的枪支。警方供图

  ■新闻延伸

  7月31日前上缴枪支弹药将免于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31日前,主动向公安机关上缴非法持有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器具的市民,将免于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对期限后拒不主动交出非法持有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的,经侦查发现或被举报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此外,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各类涉及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及管制器具的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酌情给予奖励。

  银川市公安局举报电话

  0951-110、6915509。

  本报记者石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