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昼伏夜出入户盗窃 “梁上君子”终落法网

作者:张延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20:15:28

  今年三四月间,一件怪事引起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一些小区居民的恐慌:头天晚上睡觉前一切正常,第二天醒来楼房门窗完好,可家中财物却不翼而飞。随着犯罪嫌疑人余某落入法网,一切真相大白。近日,余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川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3月初,长期混迹社会且染上毒瘾的余某为筹措毒资,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来到白银市平川区进行盗窃。白天,他藏在宾馆,等到凌晨1时左右夜深人静后,就携带塑料卡片、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潜入事先踩好点的小区内,对一些没有安装保险的门锁“下手”,进入已经熟睡的住户家中盗窃财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余某先后进入5处住宅小区30多个住户家中,窃取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和现金。根据失主报案,公安机关经过摸排侦查,于4月底将正在某宾馆熟睡的余某抓获归案。 (张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