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暗访70家汽车经销商:服务表里不一

作者:唐小丽 来源:人民网
2016-06-06 20:15:28

上海消保委暗访70家汽车经销商:服务表里不一

(葛俊俊 摄)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 (唐小丽)今天下午,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汽车销售价外收费消费体察的情况通报。

  上海市消保委围绕中消协2016年“新消费 我做主”年主题,结合日常投诉热点,于4月28日至5月12日开展了汽车销售价外收费消费体察,旨在了解4S店在汽车销售过程中收取的各类费用情况。

  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工作人员介绍了暗访的相关情况:该活动由市消保委统一抽调各区县消保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选择25个上海市场主流的汽车品牌,对4S店开展抽样消费体察,模拟消费者到店购车洽谈价格环节,比较厂方指导价与实际销售价格的差异及销售环节中的各类收费情况,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价格区间,收费提供服务内容,是否强制收费等四个方面。

  此次活动,暗访70家经销商销售服务情况,可以发现汽车销售服务表里不一。虽然表面上服务态度较好、流程规范,但是对于一些价外服务费用的收取及服务内容,则回答的比较含糊。打闷包现象普遍存在,价格不透明,收费名目繁多,服务名不副实,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