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拖拉机 被查后悔不懂法

作者:彭燕如 彭宏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6 20:15:28

  一农民酒后驾驶拖拉机,被查反问交警:“酒驾只查开汽车,不查开拖拉机吧?”殊不知酒驾拖拉机一样触犯法律。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日前收到法院判决书:被告人廖珲玮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廖珲玮系邵阳市东郊农民,初中文化,在种好自家责任田之余,自购一台拖拉机,经常对外有偿服务跑运输。2015年9月4日晚,廖珲玮驾驶拖拉机途经该市洛阳洞地段时,被交警拦住检查驾驶证。交警发现廖珲玮满身酒气,要求廖珲玮做酒精测试,廖珲玮竟然反问:“酒驾只查开汽车,不查开拖拉机吧?”交警出示交通法规。廖珲玮一看,顿成“霜打的茄子”。经检测,廖珲玮的血液里酒精含量为97.03mg/100ml,属醉驾。

  当被戴上手铐失去自由时,廖珲玮后悔不已,连称:“不学法的代价太大!”

  (彭燕如 彭宏发)